close
隱乙醒了,她這次清醒,也算是架輕就熟,一連昏倒了三次,能不熟悉嗎?一醒來,她眼神飄向四周,看看這裡的環境。

嗯....窗外陽光投照在木造的室內空間,讓室內光線充足,隱乙睡的床就在屋內正中間,周圍都是高大的櫃子,排放著許多模型標本,依據瓶罐高低大小整齊排列,這些罐子裡面放的都是人體的器官部位,看起來這裡像是病房之類的地方,隱乙愣愣的抱著身旁柔軟的棉被,房間有著舒服芳香的氣味,靈敏的聞到隱約還有阿湘哥哥蘭花的氣味慘雜著,並沒有病房會有的消毒水臭味。雖然這裡非常陌生,但屋內的味道讓她很安心,床又香軟,這次昏倒待遇還不錯,隱乙甚至想再回頭睡個覺。

"醒了?"稚嫩的嗓音響起,一個嬌小的身影從角落的書櫃緩緩走出來,讓還有點昏沉的隱乙頓時眼睛一亮,好水靈可愛的小妹妹啊!

"可愛的小妹妹,你知道這裡是那裡嗎?"隱乙雙眼發光,原本昏沉的腦袋迅速運轉,這小女孩頭上帶著特殊蛇紋刺繡的淺綠色帽子,身上衣服和帽子是一樣搭配的淺綠色,配帶著很多銀飾,頭上紮著麻花辮顯得她特別民族風,眼睛水靈靈的,雙頰泛紅,沒有阿湘哥哥那種清冷仙人的氣質,這個妹妹雖然長相天真爛漫,像個小仙子,但他的臉色似乎很不好,為什麼這麼怒氣呢?

"你叫誰妹妹,我是男的,而且已經十二歲了好嗎!你這不男不女的人妖不要亂喊。"小仙童像是吃炸藥口氣非常火爆,隱乙覺得莫名其妙,怎麼說她不男不女了,這裡的居民都吃了炸藥嗎?怎麼都像阿湘哥哥一樣不好對付呢!

"啊,抱歉,小妹......呃是很帥的哥哥,我不是故意叫錯的,誰叫哥哥你長的楚楚動人青春無敵比我可愛好幾倍呢!你不要生氣,我叫隱乙,比哥哥小今年十歲,可以問你這是哪兒啊?"

"哼!你被隱翅蟲攻擊受了嚴重的傷,我哥哥把你帶回來的。"聽到隱乙瞬間嘴甜的口氣,俸紫茴氣也消了一些,雖然堂哥對他的態度非比尋常讓他很吃醋,但好歹是一族少主,氣度還是要有的,他暫時還不會對她太差。

"哥?阿湘是你哥哥嗎?他在那裡,他有沒有受傷?"

"我哥才沒你這麼不堪一擊,妳才是什麼身分,為什麼哥哥會帶妳回來?"

"我叫隱乙.....被家人丟到這,無處可去剛好在森林遇到阿湘哥哥,我幫忙他做了點事,所以就很好心收留我。"

"你胡說八道,哥人會這麼好?收留你這沒用的髒小鬼"俸紫茴一臉不信,他知道有些外族小孩真的會被家人遺棄在這深山峻嶺,任其自生自滅,但要堂哥這麼淡漠的人會隨便在外邊撿個人回來,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,俸紫茴口氣極差,嬌小的身子故意用鼻孔對著隱乙展露他的不屑,但因聲音軟儒,所以隱乙覺得這殺傷力根本不強大,還有點逗趣。

"我才不是沒用,哥哥你瞧瞧這些傷口,可是為了得到阿湘哥哥想要的花,因為抵抗隱翅蟲而來的"隱乙卷起手上的衣袖,給他看那些密密麻麻已經結痂的傷口,俸紫茴聽到隱翅蟲,嚇了一跳,眼神透漏出深深的驚訝,這才知道,這幾天堂哥出門是去采紫斑月了,可他孤身一人,怎麼辦的到?所以真的是這孩子的緣故嗎?
"你這是被隱翅蟲傷的?不可能吧,這傷口恢復的也太快了,你不痛嗎?"

"痛?被咬的時候很痛很痛的,但現在不會了,只是有點癢癢的。"隱乙爬下床,靈活的伸展一下,表示她現在很健康,隱約覺得,這位小哥哥除了問到阿湘心情會很激動外,其他方面人挺好的,至少他還挺關心她的傷勢。

"唔......算了你不痛也好,哥要我照顧你,既然你沒事了,我們族裡不養廢物,你就跟著我到外面做些工作吧。"俸紫茴神色複雜,盯著隱乙歪斜的傷口。

"好啊,隱乙可以做很多事情喔!漂亮的哥哥你叫什麼名字,?"

"我叫俸紫茴,是拉牯族的少主,你口中的阿湘哥哥是我堂哥,他現在還在忙,你昏迷一天一夜應該餓了吧,我先帶妳去吃點東西。還有警告妳喔,等等去外面時,千萬別透漏你是女的。"

"呃......為什麼?"

"哼哼…先帶妳認識環境,我們邊走邊說。"俸紫茴高深莫測的看著隱乙,隨即拉著他就往外面走去。

一開門後,高大的樹木與古樸的木造建築交錯林立,她記得昏倒前跟李弄湘是一起在熱帶森林裡面,所以這裡應該也是在熱帶雨林附近,這裡到處都是具有原始風格的建築,石頭鋪設的道路,有一些居民就坐在住家木造的平臺上曬著藥,或是在搗弄一些藥草,隱乙想著這裡居民生活應該非常原始樸實。走出住家,她到了一個很大的市集,發現這裡根本非常高科技現代化,和剛剛不同的是,這裡路上鋪設柏油道路,兩旁整齊排列著少見的熱帶植物突顯此地的特色,工人在旁邊使用除草機除草、汽車井然有序在馬路上行駛,商店是很樸實的木造房子所造,一間間林立,路上也有許多攤販,但並不髒亂,亂中有序,非常整齊,叫賣聲此起彼落,這個時間市集的人相當多,他們很辛勤忙碌著,大家的打扮都跟俸紫茴一樣穿著民族服裝,帶著特殊圖騰的帽子,還有銀飾繁複穿戴,隱乙只看到少數幾群人是現代裝扮,瞬間有種時空交錯的錯覺。

"小紫哥哥,這裡好熱鬧啊!"

"這裡是我們拉牯族的雨林精華區,許多交易都是在這裡進行,只有經過申請的商家才能進來這裡,一般觀光客或外族非經允許都不得輕易入內。
另外你要特別注意,你看看那幾個現代裝扮的婦女。"
隱乙看向俸紫茴手指方向,看到了幾個現代服飾打扮的女性,他們正忙著做生意,隱乙才發現這個市集女性數量非常少,就那幾個而已,其他清一色都是男性。算是唯一的亮點。
"這裡女生好少啊!"

"沒錯,我們族裡女子非常珍貴稀少,所以只好與外界聯姻,你看到那些穿著現代都是與外族聯姻的女子,他們不習慣穿著我族的服飾,所以才那麼打扮。先提醒妳,族中有些人只要看到未婚女性,都有種異常的執著。要是你女孩的身分被發現,絕對絕對無庸置疑會被族裡的大人抓去指婚,所以我才叫你隱藏性別。"

"可是......我才十歲啊......要說指婚太早了吧。"

"那些大人才不管你幾歲,先訂下來,就不怕了。"

"哪這麼蠻橫的!"隱乙噘起小嘴,臉上神色難看。

"還有更狠的呢,你看看那些甕,我們拉牯族除了制做毒藥與你們外地人貿易,還有一項不外傳的絕活,就是<煉蠱>,這煉蠱的絕活每個族人手段都各有千秋,那一排排的甕可都是各種類型的蠱,要是你身上被下了子蠱,輕則神智不清,重則屍骨無存,你這輩子都別想逃脫母蠱的手掌心了。"
"那.......阿湘哥哥跟小紫哥哥你們該不會也很擅長下蠱吧?"俸紫茴一邊走一邊嚇唬隱乙,害的她臉色都白了,不停冒著汗,想不到俸紫茴長得可愛正太,竟然後臺手段這麼可怕。阿湘哥哥長的跟仙人一樣,既然和俸紫茴一家親看來手段也是人不可貌相吧!

"這是當然的,我還只是會一些皮毛,但堂哥就不一樣了,他可是族裡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蠱師,所以你千萬別得罪他,那天你突然變成活死人就不要後悔。"

"我.....我知道了,以後我一定會好好聽小紫哥哥跟阿湘哥哥的話,乖乖的不鬧事"順便學學話說很厲害的蠱術。

隱乙表面恭順,但她可不是好欺負的主,這次被丟來西雙版納,雖然遇到阿湘滴水之恩讓她感受到一絲絲溫暖,但被慕影家這樣惡劣遺棄,被她知道誰是主使者,她可不會輕易放過本家那些人,既然來到了這荒山野嶺,就好好生存下去,也不枉費本家人的一番"苦心"。

"到了,先吃點東西等等好上路......呃,是好做事。"俸紫茴帶隱乙進入到一間叫<七彩人家>的餐館,裡面大多是穿著傳統服飾的當地居民,因為是中午時分,食客也多,他們大多用當地的土話交流著,看到俸紫茴與隱乙進來後,本來吵雜亂紛紛的餐館都安靜了下來,好奇的看著這兩個粉雕玉琢的孩子。

"少主身後的孩子是外地來的嗎?咱沒看過啊!"
"怎麼會帶著一個外地人啊?"
"這孩子唇紅齒白好可愛啊!"
"他是不是女孩啊?"
"是女的嗎?"大家對隱乙充滿了好奇,還有人猜測她是個女孩,此話一出,讓一些正在埋頭吃飯的單身漢紙眼睛都亮了,巴不得使出鐳射掃射隱乙,一看透徹。
"他是男的你們就別亂看了,這是小李醫生養的藥人,看多了小心瞎了你的眼。"俸紫茴惡狠狠的向村民威脅。
"小李醫生真暴殄天物阿,這麼可愛的人兒就被抓去當藥人了。"
"對阿,跟少主一樣嫩嫩的阿,怎麼拿去喂藥了呢?"
"孩子阿你是不是有什麼困難,可以跟叔叔說"
"少廢話,再多說我就把你抓去給堂哥當藥人。"
"................."
俸紫茴一發狠,居民都不敢七嘴八舌了,小李醫生為何小小年紀就醫術高深,其手段不只是心狠手辣,還可以說是喪盡天良,他經手的藥人每三個月都會換一批,下場如何沒人知道也不敢知道,只聽說他們活著到最後都是半死不活、苟延殘喘,居民們想到這裡,都不由自主的抖了抖,還是乖乖不要亂嚼舌根吧!

隨後,俸紫茴便帶隱乙到餐館二樓的隔間,服務員就殷勤的送上茶點。
"少主今日要吃些什麼?"

"隨便炒個幾道店裡招牌給這位隱乙"弟弟"吃看看"俸紫茴人小鬼大,稚嫩的小臉展現姿態高傲的樣子,眼神別有用意的盯著服務員,那服務員似也是很習慣他這樣,會意的看了俸紫茴,展現無比狗腿的態度。

"好哩,少主我這就去準備"服務員領會的看了看俸紫茴,就下樓去傳膳了。

隱乙實在太餓了以致於她沒發現俸紫茴與服務員眼神的交流,她很期待這邊的拿手菜到底是什麼。

"小紫哥哥,可以多跟我說說阿湘哥哥的事情嗎?"
"堂哥在我們這群孩子裡,可以說是不可抹滅的神話,妳隨便去問一個族人,他都有很多與堂哥相關的故事可以說給妳聽。"一說到李弄湘,俸紫茴臉上就多了一絲崇拜。

"其實哥的爸爸是享譽國際有名醫生,年輕時曾經從美國來到西雙版納這邊做生物研究,某一次在叢林遇到擔任族長的姑姑,彼此一見鍾情,繼而結婚生下了堂哥,姑丈因此在這裡落地生根,教導當地人運用周遭的毒物做成毒藥與外族交易。
堂哥在很小的時候就與姑丈姑姑一起研究毒藥,一家努力研究如何讓族內更加繁榮,從姑丈那個時候開始,族裡的人對李家的醫術就非常推崇了。"

"既然阿湘哥哥跟他的爸爸媽媽從小就在這裡一起生活著,那後來族長怎麼變成你爸爸了呢?阿湘哥哥的媽媽呢?"隱乙剛開始就覺得阿湘與這裡的人氣質很不一樣,原來他的爸爸是外界來的醫生。

"五年前姑丈家族的人要他回去北京繼承家業,所以姑姑便決定卸下族長的位子,與姑丈夫唱婦隨,離開西雙版納。他們留下哥哥繼續在這裡做研究。"

"那哥哥不就一個人在這孤孤單單了。"

"才不會呢,族裡面的人可是疼他疼的要命,哥哥缺什麼藥材就去幫他找,甚至是有時他需要做活體實驗,我阿爸也會立刻幫他找到適合的人選,所以他在這裡可算是如魚得水。哥哥也不負眾望,研發了許多珍貴的毒藥,甚至將蠱術與現代醫術結合,可以直接控制腦部中樞治療許多絕症"俸紫茴一臉心神嚮往,眼冒愛心,看得隱乙都覺得誇大。

"原來阿湘哥哥在這裡如此德高望眾,那以後我一定會好好在阿湘哥哥跟小紫哥哥身邊學習的。"
"你就乖乖跟著我別惹事生非,警告你,沒事不准靠哥哥太近!"俸紫茴心裡可是把隱乙當作情敵的,才不想她靠親愛的堂哥太近。
"喔........"
"少主,上菜嘍"聊了許久,服務員終於把菜送來,隱乙聞到那陣陣菜香,不由得食指大動,拿起筷子就準備夾來吃。
"我開動嘍..........耶?????"正要夾起時,隱乙定眼一看,發現這裡的菜色怎麼.......有點奇怪啊?
"來來來,快吃快吃。"俸紫茴笑意盈盈。
"小紫哥哥.....這是什麼?"隱乙看到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菜色,面色發青了。

"這可是我買族內最營養好吃的料理,這道是三杯竹葉青,醃漬蚱蜢春捲、天蠍爆花生,虎蜂豆煎、蟋蟀裹大蛾,最後這甜點是蟾汁甘納許巧克力塔,你可要多嘗嘗補充蛋白質啊。"俸紫茴笑的一臉無害,殷勤的替隱乙遞水夾菜,服務員也異常熱情招呼著她,以前聽學校的老師說過,有些少數民族飲食習慣非常特殊,只要有客來到,都會用最好的食材招呼貴賓,這些想必就是他們拉牯族的大餐了,好噁心啊........
隱乙躊躇許久,但為了不辜負小紫哥哥的一片好心,她決定咬牙吃了他們!

"小紫哥哥.....謝謝你的招待....我...我一定會把他們吃光光。"隱乙說完,優雅緩慢的拿起筷子,隨即吞了吞口水看也不看就一股腦將菜放進嘴裡。
"恩,者都郝郝初割割女耶初移謝(真的好好吃哥哥你也吃)。"隱乙故意忘記食材是什麼,專心品嘗味道,發現其實口感還不錯,而且她肚子也真的餓了,便胃口大開的狂掃。"

俸紫茴憋屈了,他原本是想捉弄隱乙的,讓她怕的大叫出醜,這些菜雖然是拉牯的家常菜,但自認走在時尚尖端的他才不喜歡吃這些噁心的東西,他最喜歡吃的是西餐牛排蛋糕。
現在騎虎難下了,不得已夾了幾口,怨恨的吃了臭蟲子!明明這小女孩眼神是害怕這些菜的,卻還是忍住噁心不適,開心的吃菜,此時的俸紫茴,開始有點瞭解堂哥為什麼甘願冒著被指婚的危險,非要將她留下當實驗用寵物了,這廝實在太任勞任怨呀!


arrow
arrow

    鍾馨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