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哥哥,這包子真的很好吃,再給我一個吧"隱乙吃得津津有味,眼前的大男孩真是他的救命恩人兼大善人,雖然剛見面她很不識相的咬了人家一口,但好在人家還是大發慈悲,賞了她一口包子吃,算是救了她一條小命,隱乙是個恩怨分明的人,她下定決心,一定要好好報答這個仙人哥哥,而且她從沒吃過如此美味的包子,她死也要待在他身邊,努力蹭飯。

"......."默默的遞了一顆過去。
"就知道仙人哥哥你不但長的帥,心地也很善良,太感動了,大恩大德沒齒難忘"隱乙不忘狗腿幾句,便迅速奪走男孩手中的包子,嘴巴立刻把手上的包子塞進嘴裡。

"........ “

吃飽喝足後,隱乙對著男孩擠眉弄眼,眼神熱呼呼的盯著男孩看,看的男孩反而不知道要看哪了。
"你.....別這麼看著我"男孩被隱乙直視得有點臉紅了
"仙人哥哥,我叫做隱乙,你叫什麼名字阿?"
"........我不是仙人,叫我李弄湘!"

"弄湘阿,原來弄湘哥哥不但身體香,名字也是香噴噴的,呵呵呵"說完隱乙不由得阿湘淺淺一笑,儘管隱乙臉上髒髒的,那笑容還是非常可愛天真,讓李弄湘略顯稚氣的臉紅了又紅。

隱乙因為平常方便在食堂工作,所以頭髮一直是短的,但平常的她常人還是可以認的出來是個女孩子,現在她臉上髒汙,衣服殘破不堪,所以李弄湘一直以為隱乙是個男孩,一直被這髒小孩調戲,臉還不由自主的紅了,這讓李弄湘的自尊有點無法承受。

"你這孩子從哪裡來的,這裡是西雙版納最內部的叢林,一般觀光客是不會進來這裡的,怎麼沒看到你父母帶著呢?"

"西雙版納?,我不是在京都嗎,怎麼跑到雲南了?"隱乙驚訝的大喊,剛剛肚子餓頭昏腦脹的,沒注意到李弄湘告訴她在哪,現在仔細一聽,怎麼她一醒就從本家跑到了西雙版納。

幕影家族百年來本是忍者世家,後來擴大負責從事暗殺、保鑣、間諜等工作,家族本家在京都郊區,說說隱乙的身世,她的父母本來是慕影家族世襲下來的殺手,在隱乙三歲呀呀學語時,就因為出任務悲催的陣亡了,畢竟是三代老員工了,慕影家族的員工福利還算不錯,凡是父母身亡的眷屬,家族都可以提供庇護,保證年幼的隱乙可以平安長大,還可以保證就學就業,所以隱乙從小就一直住在京都的本家。雖然隱乙從小被人照三餐打罵,但至少衣食上還是無慮的。
除了京都,慕影還有分部在世界各地,她曾聽過其他家長對自己孩子說到,若是家族內有人犯錯,家族懲處部門都會把這些罪人分發到荒山野嶺讓他們自生自滅,看來她這次搞的事情讓幕影家非常不悅,才會將她丟來這裡,這個荒山野嶺的雲南。

隱乙眉頭深鎖,思考了一下現在的窘境,反正短時間她都得待在這了,不如先和附近的居民套套關係,再決定下一步吧!

"京都?你......是慕影家的人?"李弄湘自己本身算是西雙版納的拉祜族人,擅長巫蠱之術,這些是不外傳的技術,除此之外,此區自然資源豐富,毒蛇毒花毒草遍地,他們也擅長製做劇毒,並將會將做好劇毒外銷,賺取高額收入,其中京都的慕影家族劇毒用量大,便是**族最大宗的客戶。這附近有慕影家的房產,定期都會有人過來交易,拉祜族有部分人排外性重,慕影家族只要交易完後都會馬上離開,避免紛爭。

眼下與慕影家族的交易期還未到,卻看到慕影慕影家族的人在這,李弄湘開始對這小孩產生敵意,慕影家族的人可不簡單,會在此一定有目的,到底是誰派這小孩過來的,剛剛她阻止自己摘採紫斑月,該不是有什麼計畫在進行。

隱乙看到阿湘眼神泛出冷意,開始覺得大事不妙,這個哥哥剛開始雖然神色清冷,但後來對她語氣還算溫柔,怎麼可以迅速一秒變臉,在慕影家族這麼久,還沒看過有人可以在一瞬間散發這麼寒冷的氣息,讓她從腳底開始冷到頭皮發麻,李弄湘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殺氣就這麼強烈,要是遇到大人小命一定不保,她心理開始有點小著急,被丟到這裡受苦,可不能連這根救命的稻草都丟了。

"阿湘哥哥你別緊張,我....是慕影家的人沒錯,可我是犯錯被丟出來的,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跑來這,絕對絕對不是另有所圖,你........你別在這樣看我了,很可怕的。"

隱乙拼了老命解釋,那凌厲冰冷的眼神還是緊緊盯著他。

"剛剛......你在做什麼呢?害你沒採到想要東西,我跟你道歉好不好。"

“你確定來這不是別有所圖? “李弄湘直接忽略隱乙的問題,凌厲的看著她,雖然他不過十五歲,年紀小,但因為在拉祜族的身份特殊,自有一套看人的標準,眼前這孩子整體表現並不像說謊,是真的畏懼他,想到他剛剛吃到包子天真的笑容,心裡對隱乙已經不感到質疑了。 “

“請你相信我,我也是受害者 “隱乙說完,還不忘眼眶泛紅,淚水保持著要滴不滴的堅強樣。

"算了,我就當被狗咬,既然你吃飽了,那請你離開這裡吧!"阿湘眼神退去了凌厲的殺氣,看到隱乙眼眶泛紅,他心理莫名有些慌亂,冷默但俊帥的臉龐瞪了隱乙一眼,便開始閉目養神,擺明不想召見她。

隱乙心裡當然不願意離開,但李弄湘的態度強硬,她知道對付這種人絕對不能硬碰硬。他想採集的東西似乎很重要,最重要的是小命得以保住,這救命稻草一定要好好的侍奉。

"阿湘哥哥,你說我剛剛毀掉了你做的陷阱?我最會做陷阱了,我來幫你阿?"說完隱乙對他可愛的眨眨眼,就起身往設陷阱的地方去。

淡定的李弄湘看到隱乙起身,急忙拉住她。

"這很危險的,那邊有隱翅蟲,一般人靠近,都會被他們群體攻擊,只要身體被碰到,是會被腐蝕的,你快離開這裡。"阿湘不由得緊緊的拉住隱乙,想要阻止隱乙。

"群體攻擊嗎?那只要不被發現就不會攻擊了吧?雖然不知道那蟲對我有沒有效果,但似乎值得一試!"隱乙對著李弄湘自信一笑,開始想到自己的特殊體質,如果蟲子是靠氣味去感受人的靠近,那自己是不是不會被發現,她突然也想試看看自己的能耐。

"這是不可能的,人都有氣味,赤隱蟲對動物的氣味非常排斥,只要有人靠近,它們就會攻擊,不是這麼容易靠近的。"李弄湘覺得這孩子非常不知天高地厚,但突然想到這孩子剛開始出現時也是這樣無消無息,嗅覺異常靈敏的他,平常人只要靠近10公尺內他就會發現,這讓他不由感到疑惑。

"你放心吧,雖然我沒看過那隱翅蟲,但我會很小心的,當作是我報答阿湘哥哥你了"小隱乙努力想求得李弄湘的信任,小小的身子拍著胸脯保證,豪氣萬千的對阿湘誇下海口。

"呵呵.......哈哈哈,你還真是個奇妙的小孩,真不知你哪來的志氣。"阿湘被隱乙這個小身子弄的不由得大笑起來,那仙人般的姿色,配上他百年難得一見的笑容,溫潤又不失嬌柔,雍容又失優雅,周圍因為阿湘這樣一笑蘭花的香氣又更加濃郁芬芳了,這樣的美色真的是襯的星辰黯淡、日月無光。隱乙又一次看得呆了,口水差點流下來,覺得此次被抓來這個荒山野嶺,不小心因為飢餓過度咬了這個像仙人的男孩,最後人家還能不介壞的對她露出笑容,此生能夠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姿色,實在是太值了阿!


arrow
arrow

    鍾馨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