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這裡是哪裡"當隱乙醒來時,頭還是暈呼呼的,發現自己還是躺在一個破舊的屋子,破舊的床,破舊的椅子,這間破屋,比之她之前住的有過之而無不及,屋裡就一張床,一張桌子,一張椅子,然後就沒有了。

發呆了一下,隱乙勉強打起精神,虛弱的走到外面,只見環山繚繞,藍天白雲,樹木鬱鬱蔥蔥,鳥語花香,全部都是自然的風景,唯一看到人造物就是他後面的破屋,隱乙有點傻了,他被弄暈後,怎麼醒來就被丟到這個罕無人煙的地方。

她緩緩的走在道路上,正確來說是草叢,小小腦袋東張西望,她雖然比同年齡的孩子們早熟,但還是個孩童,來到這個杳無人煙的地方,心情其實很緊張,從小到大她從來沒有離開過幕影家族,也沒有去過城市以外的地方,這次被丟到這裡,她不知道未來面對的是什麼命運,心中還是非常惶恐,眼眶紅紅的有點想哭,而且她好餓阿。

雖然現在是大白天,但這裡飛禽走獸可不少,蟲鳴鳥叫的聲音此起彼落,還有奇怪的影子一閃而過,但隱乙其實也不怎麼擔心,沒有氣味的她在動物眼中就像是隱形,也不會有人攻擊她,比較煩惱的是等等要吃什麼。她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走在森林內,雖然不知道她昏迷多久,但肯定超過一天以上。
她現在已經到頭暈目眩,肚子不停的在大聲抗議,整個人非常虛弱,但她也不知道周圍什麼東西可以吃,什麼不能碰,只好一直往前走,看能不能碰到人。

正當她餓得前胸貼後背,雙腿虛軟時,不知道走到叢林的哪一端,終於看到前面一個蒲伏的影子,似乎在摘採著什麼東西,看到那蒲伏的人影,她雙眼發亮,心中不斷小跳躍,心理只想著"食物!食物!食物!"
那個匍匐人影,正在專注著摘採一株植物,所以也沒發現隱乙的靠近,可憐的路人,因為隱乙時在太餓了,所以一看到那人就不不顧一切,手刀奮力向前抓住,她已經餓昏了,她胡亂抓住這人的手,只覺得這人怎麼香味撲鼻,不知道是花香還是水果香,非常可口,整個餓性大發,看到自己抓住的一雙手,就像看到食物一樣,狠狠地咬了過去。

"啊.........好痛!!放開我!!"那人本來正在專注自己的採集工程,卻突然這樣被大力一咬,不由得慘叫一聲,想要甩開隱乙,卻怎麼都甩不開,他的手已經被咬到出血了,隱乙卻還是一直咬一直咬,死都不肯放。

最後那人實在甩的沒辦法,另外一直手從身上掏出一包粉,狠狠的往隱乙臉上砸去,她聞到了一股汽水的香味,然後,又不爭氣的頭暈無力。

"怎麼每次溫到香香的味兒就沒好事"隱乙暈倒前這麼體會著,然後便暈了。

西雙版納

不知過了多久,隱乙又緩緩清醒了,這次她很淡定的看著天空,無奈地發著呆,此時天色已暗,望這天空閃爍的星星,住在都市的她,很少可以看到這麼原始的生態,她靜靜的看著天空,有點悲傷地想到自己,才被家族的人莫名其妙迷昏帶來這裡,想不到來到這奇怪的森林,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後,竟然也被迷昏了。她有這麼不得人召見嗎,怎麼老是被人迷暈。
她仰頭長望,深深地嘆了口氣。
"醒來了?"一個冷冽的男孩聲音響起。

隱乙差點被嚇死,突然想到暈倒前好像不小心咬了一個人,那人丟了包粉就讓她暈了,比她的無力咒還強,不由得害怕的看著前面的身影。

"這....這位哥哥,這位大俠,請問我與您無冤無仇,怎麼您看到我就是對我灑粉,我年紀還小,您看起來比我高大,要殺要刮一刀子抹來我就一命嗚呼了,何需如此卑鄙呢?"天色有點昏暗,隱乙看不太清楚他的長相,但以他的聲音來看,應該沒大她幾歲,她能感受到男子愈來愈冷漠的聲音和氣息。

"你...你一出現就是狠狠地咬得我掉一塊肉,還毀了我精心製作的陷阱,妳還敢說我們無冤無仇嗎?"年輕男子講話不但冷,還帶著憤怒的顫抖,看來是非常生氣。

"哥哥...嗚嗚嗚.......你...你別罵我啊,我也不知道這是哪,又累又餓的,莫名其妙就走到這了,你是我醒來後看到的第一個人,我當然興奮極了,不知道你在忙打擾到你....嗚嗚嗚我也不想阿嗚嗚嗚......."隱乙看著他,瞬間一秒落淚,看這男子的氣勢,不把她扒下一層皮是不甘休了,反正他年紀小,什麼都不知道,先裝萌消他怒氣再說。

"你....你哭什麼啊,X的,別...別哭了拉!"看來眼淚攻勢非常受用,男子本來氣極冰冷的聲音開始變得慌亂,隨即從口袋中翻一反,找出一塊怕子遞給隱乙。

隱乙抽抽噎噎地拿起男子給的帕子,她有點警戒的看著怕子,一雙滿是眼淚的大眼睛徬徨的瞪著男子,又看看怕子,她現在對這些布阿絲巾的有點反感。

"沒毒的,放心吧!"男子被隱乙警戒的眼神看得有點發笑,本來被弄糟的心情瞬間好了許多。

隱乙哀怨地看了男子一眼,不甘不願的拿起怕子擦擦眼淚,想想這男的真是有點娘砲,看這怕子有種舒服沉靜的蘭花香味,和剛剛她撒的粉味道又不一樣,非常好聞,隱乙著迷的又吸了一口,一雙大眼才估溜溜地看向男子。

剛醒來的隱乙因為天色昏暗,周圍又沒有路燈,光線不足所以無法看清楚男子的樣貌,折騰了好一段時間,她漸漸適應昏暗的光線,才慢慢看到四周的景色,以及正佇立在她面前的男子。
隱乙第一次感覺看到像是仙人的男孩,細長的鳳眼,深邃的眼珠子望著她,他的身材有點瘦弱,但氣質清冷的不像世間的凡人,感覺就像佛祖旁邊的金童玉女一樣遙不可及。在隱乙有限的時光裡面,幕影家族的人算是長的俊俏人模人樣了,但這個深山裡的男孩,氣質跟樣貌卻又比幕影家的人更勝一籌,卻也更加拒人於千里之外。
"這位哥哥,你是從天上來的嗎?我也在天上了嗎?你是仙人嗎?仙人哥哥,你幾歲啦?"隱乙一連串的問著男孩,往前想要抱住他,讓這男孩反而無從招架,連忙抵住她的額頭,不讓她往前跑。

"這裡是西雙版納,不是什麼天上,我跟你一樣,都是人,妳這髒孩子快後退不要靠近我。"男孩嫌惡的想把隱乙推開,但隱乙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不怕死,一直不停往前進。

隱乙聽到男孩氣極敗壞的回答,反而愣住了,呆呆的站定。
"原來我還沒死,呵呵…既然這樣,仙人哥哥,我們也是不打不相識,你就當可憐我賞我口飯吧…"隱乙兩次清醒後,開始學習到臉皮厚天下無敵,還是想不要臉的往男孩身上竄。
".........."死命抵制小傢伙往前。
"救人一命吶"
"...........吶,這包子拿........去"不等男孩話說完,包子已三兩下從男孩手中消失。
"好吃.......嚼嚼,沒吃過這麼美味的包....子,好......好香,還有沒有啊?"

"你嚼慢點啊,包子還能有什麼美味,嘖,少大驚小怪"男孩嫌惡的看著一臉髒污油膩的小臉,總覺得這小鬼沒大沒小,又毀了他多日以來的成果,又害他手被咬掉一塊肉,自己應該討厭他的,可看到他晶亮的雙眼,吃飽的滿足表情,似乎又沒這麼討人厭了,也許是一種荒山寂寞的同情心作祟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鍾馨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