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隱乙快速的跑到俸家,李弄湘的家在山腰藥田中央,而紫茴的家則是在山腳的拉牯族聚落中央,她失魂落魄的走到山腳的拉牯聚落,站在紫茴家門口,俸家算是在拉牯族裡面最高級的木造建築了,三層樓的建築上面又是圖騰又是雕花,做工可謂精細,占地遼闊,高大沈穩又不失氣派,完全可以展現出拉牯族的富有。

 

“這不是隱乙少爺嗎?怎麼不進來呢?”

 

俸家的管家看到隱乙失神的站在外面,都感到非常疑惑,平常隱乙這小孩都是一聲不吭的直接進來,俸家人也當她是一分子非常習慣,今日這樣反而讓他們感到驚慌。

 

她默默的走進去,站在大門玄關不動面如死屍,管家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隱乙,急忙請俸紫茴下樓。

 

“呦…怎麼了怎麼了?”俸紫茴出場就像個萬眾矚目的巨星,緩緩從樓梯走下,全身粉紅色絲質訂制睡衣,顯得他的膚質細白如雪,年齡的增長讓他不再那麼女孩子氣,少年陰柔的臉龐比較像是時下流行的花美男。

 

“小紫哥....”隱乙一看到俸紫茴,心裡莫名冒出一股酸酸的感受,似乎是有什麼東西要奪框而出,不行不行,這感覺實在超乎隱乙的控制,她整個快駕馭不了!

 

隱乙快速拉起俸紫茴的手,俸紫茴還沉浸在走台步的節奏中,還沒反應過來,就被粗魯的抓著往外衝去。

 

“少爺!!!隱乙!!!俸壹俸貳,你們快跟去看看!!!”管家來不及反應,就看到隱乙跟少爺一溜煙就不見了,趕緊叫家僕們跟上,急忙上樓向老爺報告。

 

奔出門的隱乙,拖著俸紫茴跑了好幾公里,一直跑到拉牯族藥田的外圍,俸紫茴最討厭這種氣喘吁吁的黏膩感,反扣住隱乙的手臂,提氣一個過肩摔,隱乙就像一個洩氣的球,瞬間攤軟在地。

 

“呼.....妳這蠢貨跑這麼遠幹嘛,人家都洗香香要美容覺了耶,都是你害我身體又髒了!!!"俸紫茴不悅的拍拍身上的泥土灰塵,拿起隨身小鏡子梳理自己的頭髮,口中不忘念念有詞不停碎唸。

 

隱乙被打趴在地,也不急著起身,躺在田中央傻怔怔的盯著天空。

"小紫,哥哥要走了。"

 

"走?哥要走去那?"一旁的俸紫茴隨口回覆她,他正顧著照鏡子,不知又從那變出絲質的帕子,態度優雅擦掉額頭上的細汗。

 

"阿湘哥哥的媽媽回來找他,要把他帶去北京了。"

 

"噢....姑姑要帶哥走啦…什麼?你說我姑姑要帶哥哥走了嗎?"俸紫茴漫不經心的態度突然震驚了,他八百年見一次面的姑姑一回到家竟然要帶走哥哥,這事情不單純啊!

 

"小紫哥哥,我要怎麼做才能不讓阿湘哥哥離開西雙版納。"隱乙眉頭皺成一團,眼眶泛紅,聲音顫抖著,她的心第一次感到這麼慌。

 

"哼…誰像你這傢伙這麼沒用,哥哥是要回去繼承龐大家業的,誰要跟妳在這破地方長相廝守,你不知道吧,李家可是全國最知名先進的李氏醫療集團,旗下的醫院偏佈全國,尤其是李氏醫學院,是多少醫學院學生想要擠進去,都無法如願,李家有偏佈全世界最好的藥廠、食品公司、生物科技公司,哥哥可是李家最正統的長子嫡孫,李家的人早就希望哥哥快回去了...(以下省略)"

 

俸紫茴嘴賤的想要塑造李弄湘的家世龐大,摧毀隱乙對他的憧憬。他雖已不像年幼時這麼迷戀李弄湘了,但崇拜哥哥的心還是有的,多年來養成打擊隱乙這情敵的個性始終不減,雖然人家隱乙壓根沒意會到。

 

“所以阿湘哥哥勢必要回去嘍…”隱乙聽完俸紫茴的吹捧,總結一句就是阿湘一定要回李家,沒有轉寰餘地。

 

隱乙深思一下,她原本頹廢的面容瞬間振作起來,既然無法在西雙版納,那她只好跟著去了。

 

"小紫哥哥,既然阿湘一定要回去,那我跟著去唸李氏醫學院總行了吧。"

 

"嘖,你這小子真的沒稱稱自己幾兩重吧,李氏醫學院豈是你可以隨便就考進去的地方,別異想天開了。"

 

"那有什麼難的,我在哥哥那學了不少醫術,就不信李氏醫學院沒有我的安身之處。"

 

"你少天真了,誰不知道你唯一厲害的就只有下毒,要你去學醫還不如去殺手學院比較快。"

 

"這樣講也是,下毒害人我挺在行的,但要救人似乎對我有點困難了,哎呀....這可怎麼辦。"隱乙才剛舒展的眉頭又開始皺起來了。

 

一旁的俸紫茴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,自從三年前隱乙和哥兩人開始合作醫學研究後,整個拉牯族都是他們倆的實驗品,連他跟阿爸也無法倖免,隱乙這沒血沒淚的死孩子,搭上李弄湘這個研究狂人,他們兩為了達成研究目的,誰都可以下毒,現在哥哥還在西雙版納可以有解藥制止她毒,照隱乙如果一直進步神速的話,等哥一走,全村的人一定非死即傷.......沒有藥醫。

 

糟糕,突然覺得愈想愈不妙啊!一定要想個法子把隱乙這禍害也送出去才行。

 

"你白痴嗎,既然李氏醫學院你進不去,但幕影家族你總可以進去了吧,我記得你們幕影家在北京有設立一個分部,反正你本來就是莫名其妙被京都幕影家送來西雙版納分部,現在去北京分部,應該也不難吧!"

 

"對啊!我怎麼沒想到還有幕影家呢!小紫哥哥太聰明了!"隱乙聽了俸紫茴的建議,原本低落的心情馬上又恢復了,她早就想回幕影家查出當年到底是誰把她送來這裡,既然阿湘要去北京了,那她剛好也可以跟著回去幕影家查明一切。

 

"哼!豬就是豬,爺的聰明絕頂不用言喻。"俸紫茴自以為嫵媚的甩一甩秀髮,姿態撩人的看著隱乙。



此時兩人正在藥田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,可憐的俸家僕人們,隱乙一跑他就只好跟著後面追,又不敢太靠近,只能遠遠看這隱乙這小子一下愁眉不展,少爺不知道說了什麼,瞬間就開心的和少爺在策劃什麼東西。

 

等到兩人討論出一個對策,他們就精神奕奕的走向僕人待命處,乖乖的跟著回去了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李弄湘喚醒了賴床的隱乙,帶著隱乙到西雙版納的叢林中,兩人之間安靜無聲,彼此默默不語,走了好一段時間,李弄湘便停了下來。

 

他停在第一次與隱乙相遇的地方,這裡的紫斑月燦爛的盛開,美不勝收,隱翅蟲都因為李弄湘身上的香味睡著了,所以他們可以在這裡自由行走。

 

"你有什麼想問的,就問吧!"昨晚隱乙已經知道他要離開了,他便將隱乙帶來這,打算向她解釋。

 

"你會離開我很久嗎?"隱乙的雙眼已經佈上一層霧氣,雙眼半掩,精緻可愛的小臉此時已經沒有朝氣。

 

"老實說,我不知道。"

 

"我可以跟在你身邊嗎?"

 

"不行。"

 

"為什麼?"

 

"對方太強大,我無法保護你。"

 

"我會下毒,還會隱身術,可以保護自己的。"

 

"沒辦法的,我叔叔請來了沈家的咒術師,母親和我的蠱術還不一定能抵抗她,何況是妳。"

 

"不要,阿湘哥哥,我不想離開你。"隱乙第一次在阿湘面前流下了眼淚,那一顆顆的淚珠流下,李弄湘的心頓時感覺就像被揉過一樣痛著。

 

"隱乙,你別哭,等我們都變強大了,再在一起好嗎!你是我最放不下的寵物,是我唯一的軟肋,我不能讓李家的人發現你。"李弄湘走近輕輕的抱起隱乙,拿起潔白的手帕擦掉隱乙的淚珠,這樣的隱乙,讓他感到心疼。

 

"好.....你答應我,等我們都變強了,就要一直在一起。"隱乙淚水還是不斷留下,那我見尤憐淚眼婆娑的清純樣,讓人只有心軟。

 

"我答應你,等到我強大的那天,就永遠不分開。"李弄湘說完,嘴角魅惑一笑,冰冷的唇瓣很快吻上隱乙粉色的小嘴,沾染她的溫暖,記住她小嘴的甜美。

 

此時涼風吹起,李弄湘身上的香氣讓隱乙覺得心情放鬆,她將身體埋沒在他的胸口,眼中閃過一思凌厲,既然哥哥無法將她帶在身邊,那就只好實行昨晚的計畫,先回幕影家了,隱乙一邊思考著,腦袋漸漸混沌了起來,慢慢的在李弄湘懷中睡著了。

 

李弄湘見狀,眼神複雜的看著懷中的小人兒,離別加速了他對她的情意,但很快就必須與她分開,心中只有無奈,替她擦乾殘留的淚,便緊緊的抱著她離開這片充滿回憶的森林。

 

兩人因為家族的使命,被迫在此時分開,但也因為如此,清冷的李弄湘才會知道對隱乙的感情如此深,這份情感,一直支撐他之後那五年對抗家族的孤獨。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鍾馨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